December 31, 2016

过了1天 又是1年

2016年 终究还是来到了尾声...

这一年下来 我知道我已经可以面对一些现实了 我知道我不应该再逃避了
阔别4年 我知道我应该长大了 我知道我已经可以接受你的离去了
终于在别人面前提起你的时候 我不再泪眼汪汪了 我可以很坦然地告诉别人了
虽然偶尔还是会不小心陷入那深深的回忆里 但我已经可以在天亮以前擦干眼泪 告诉自己
一切都会过去的 一切都会变好的
如果你问我是不是真的好了 我会说我没事 但是伤疤依然还在
我的心里依然还有你们 这是不变的事实
那天看了一篇文章《目送》...
“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谓父女母子一场,只不过意味着,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你就站在小路的这一端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:不必追。”
唯一一件无法释怀的就是,那一次的告别我们没有好好地说再见,那一次的告别,我跪地 我磕头 我紧握拳头 我痛哭流涕 因为我知道那将会是我最后一次陪在你身旁...
那是在这一辈子里的最后一次“目送”,我拖着沉重的身躯,走向即将失去你的方向,然后在心里默默地对你说:“爸爸,我真的好爱你,但我已经无法好好地爱你,原谅我的不懂事,原谅我一直到你离去的前一刻都没有好好地和你说声“我爱你...”

2017年希望可以变得更好
因为从我爱上向日葵的那一刻起 我知道我不想再活在夜里
我努力着 相信会有那么一天就算独自一人 我也可以过得像向日葵一样 充满朝气



我愿追随阳光 直到再次与你相遇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